EN
https://www.gov.cn/

河南:鼓励农村中心小学寄宿制
5年内各乡镇都要有标准化寄宿小学

2016-12-07 10: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7日电(记者 双瑞)学校和教学点布局不合理、规模较小、条件较差,这些现象正成为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河南省日前出台优化农村中小学校布局的相关文件,提出鼓励和支持农村中心小学办成寄宿制学校,今后五年,所有乡镇都要有至少一所农村标准化的寄宿制小学。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农村中小学校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意见》,各县(市、区)要根据当地地形地貌、经济发展状况、人口密度情况和城镇化水平等因素,合理布局义务教育学校或教学点。

其中,农村学校布局调整后闲置的初中可优先举办中心小学。鼓励和支持农村中心小学办成寄宿制学校,尤其要满足留守儿童的寄宿需求。在人口稀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地方,还应保留或设置村小学和教学点。

根据规划,今后五年内,无寄宿制小学或不能满足寄宿需求的乡镇,至少改扩建或新建1—3所农村标准化的寄宿制小学。同时,为造就素质优良、扎根农村的教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要求各地在规划和建设寄宿制学校时,还要考虑配套建设教师住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