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是我们最大心愿

2016-12-07 11:0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咸辉调研移民安置区和基层联系点时指出
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是我们最大心愿

12月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半子沟村移民安置区和基层联系点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调研时强调,要加快建设、保证质量,打造宜居宜业的移民安置“样板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更多群众尽快走上致富路。

西吉县半子沟村是固原最贫困的村之一。今年2月1日,李克强总理来宁夏考察时曾经来到村里看望贫困群众,并与乡亲们亲切交流。按照李克强总理“搬到更养人的地方”的指示,半子沟村村民将整体搬至金凤区丰登镇。走进半子沟村移民安置区,一排排青砖灰瓦的建筑、两组对比鲜明的照片诉说着一个村落的前世今生。咸辉随机走进一户移民安置房,仔细察看生活设施,了解移民搬迁政策,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老百姓愿不愿意搬迁?还有哪些实际困难?调研中,咸辉对银川市讲大局、讲服务、讲奉献,为移民安置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建设好移民安置区,让移民群众住得安心、住得舒心,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培育富民产业、发展脱贫产业,立足当地特色,拓宽增收渠道,为贫困群众设计好致富路径。要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将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与周边企业积极对接,确保移民群众有一技之长,增强致富本领。

金山村是咸辉的基层联系点。从贺兰山下风沙弥漫的穷村蜕变成今天旅游、电商、特色种植养殖齐头并进,人均收入超过15000元的新农村,金山村用十几年时间实现了破茧化蝶。走进村党员活动室,咸辉与村党支部书记庙月萍亲切交谈,话过去、说现在、憧憬未来,咸辉说:“一个村的带头人非常重要,要把有思想、有能力、愿意带领群众奔小康的致富带头人培养成为当家人,带领更多的群众早日富起来。”咸辉还来到村代办服务中心,了解为民代办实事情况,她鼓励村干部要树立为村民服务的意识,打造一支有能力、有影响力、有凝聚力和奉献精神的村干部队伍。随后,咸辉一行来到村民杨军、贾月玲家中,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等情况,与乡亲们一起细算增收账、憧憬好生活。咸辉说:“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好是我们最大心愿,看到大家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由衷地高兴。”

调研中,咸辉还来到位于金山村的贺兰山1958文化旅游创意园,听取贺兰县洪广镇全域旅游小镇构建思路。咸辉指出,要以超前的眼光设计,邀请权威人士做好项目规划,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努力将贺兰山品牌保护好、利用好。要将文化与创意结合起来,设计开发出地域特色浓郁的旅游产品,将项目打造成贺兰山旅游品牌的“代表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锐,政府秘书长,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农牧厅、扶贫办及银川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