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2016-12-07 12: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2月7日电(记者 陶冶)临近岁末年初,为维护劳动者工资报酬权益,重庆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国土、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和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商户,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及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等企业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据了解,执法检查将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人力社保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以罚款;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案件,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处理的同时,还将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记入违法失信“黑名单”;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建筑施工企业,将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吊销营业执照。

据悉,今年1至11月,重庆市已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211件,同比下降23.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