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郑州:机动车号牌“吉祥号”无法再截留、指定

2016-12-07 15: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7日电(记者 双瑞)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作为全国7个试点城市之一,郑州已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号码资源全部向社会公开发放,无法再预留、指定三连号等“吉祥号”。

启用新系统后,郑州市车管所将实现对车号牌的多项统一管理。首先,号码资源监管统一,号牌号码资源由系统自动管理,已收回的旧号牌号码随机进入公安网选号池。其次,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池维护管理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自动增补,人工无法操作放号。最关键的是,选号软件全国统一,号码资源全部公开发放,无法截留和指定。

郑州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提供互联网自编自选、互联网随机选号、车管所窗口“50选1”等多种选号方式,车主既可以在车管业务大厅通过全国统一版软件随机选号,也可以在家通过互联网自编自选选号。

为方便选取车号牌,郑州市车管所新增互联网自编自选选号设备30台,在各车管分所、登记服务站、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场所设立号牌免费安装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