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警方擒获专门盗撬外地车牌的疯狂窃贼

2016-12-07 15: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7日电(记者 胡靖国、魏飚)儿子订婚手头拮据,父亲撬盗车牌敲诈车主,一周作案20余起。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7日对外发布,近日分局刑侦大队经过连续一周不间断的调查分析和摸排布控,将专门撬盗外地车牌后敲诈车主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

11月24日7时许,太原市晋祠路附近南上庄村租住的小李发现自己汽车前挡风玻璃处夹着一张字条,只见一张名片大小的纸上歪歪地写着“想要回车牌,打电话171********”。小李这才发现车前牌已经不见,而车后牌完好。小李按纸条上留的电话拨打过去,接通电话后对方明确告诉小李是自己把车牌撬走了,如果想要回,需要给他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内汇款200元。几番考虑后,小李决定不能向不法分子妥协,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接报后,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刑侦大队当即对同类警情梳理汇总发现:在今年11月底连续一周时间里,万柏林辖区小井峪街、晋祠路等地连续发生多起撬盗汽车车牌并敲诈车主的案件。通过大量调查取证,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外地来太原务工人员胡某。

12月2日上午,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刑侦大队经过连续一周不间断的调查分析和摸排布控,在太原市迎泽西大街将专门撬盗外地车牌后敲诈车主的犯罪嫌疑人胡某(男,46岁,河南卫辉市人)抓获。胡某对自己撬盗车牌敲诈车主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被问及作案动机时,胡某称自己的儿子即将订婚,近期筹备婚礼需要花钱,而自己没有积蓄,这才想起通过这个办法弄点钱。

经查,11月19日至11月26日,胡某流窜太原市万柏林、迎泽、小店等地,专门以路边停放的外地车牌车辆为目标,疯狂作案20余起,撬盗“浙”“川”“冀”“皖”等字头的车牌20余副,敲诈勒索车主1000余元。

现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