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市设立10亿元政府基金促企业科技创新

2016-12-07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7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日前从宁夏银川市金融工作局获悉,银川市自今年起每年财政预算安排2亿元,连续5年,设立“科技创新发展投资基金”,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活动资金投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据了解,科技创新发展投资基金由银川市政府发起成立,专项用于各类企业科技创新项目,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开展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研发平台或研发机构、引入国内外高新技术落地转化等,引导企业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据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友强介绍,科技创新发展投资基金的支持对象为各类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和服务的企业。对单个企业的投资额原则上不高于2000万元,特别优秀的企业经投资决策委员会决策通过可超过投资额度上限。基金投入主要有阶段参股、联合投资等多种方式。股权投资可通过股东回购、公开转让股权、到期清算等方式退出。

另外,基金重点支持范围是相关高新技术领域中自主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能够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工业、农业、社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进吸收再创新项目,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项目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