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局长在湖南湖北调研质检工作

2016-12-07 16:39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支树平在湖南湖北调研质检工作时强调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2月3日至6日,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湖南、湖北调研质检工作时强调,质检部门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职能优势,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2月3日至4日,支树平在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陪同下,赴中国计量院长沙基地调研技术机构建设情况;在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陪同下,赴湖南检验检疫局、湖南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调研“一区一港四口岸”建设情况。在中国计量院长沙基地,支树平驻足在展板前,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技术是质检部门的“王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都离不开质检技术,技术实力有多强,服务水平就有多高。湖南质检部门要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把中国计量院长沙基地建成最有实力的、对经济社会发展最有贡献的计量基地。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支树平听取新港区关于粮食、肉类、固废、汽车等指定口岸建设情况汇报,深入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平台,详细了解进出口肉类口岸服务工作。他要求湖南检验检疫局抓住机遇,围绕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提高检验检疫服务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12月5日,支树平在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的陪同下,赴武汉检验检疫局新综合实验楼工地、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研进出口工作;在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的陪同下,赴中铁大桥局、湖北省质监局调研质量发展工作。在武汉检验检疫局新综合实验楼工地,支树平详细了解武汉检验检疫局新综合实验楼建设情况,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打造高水平的一流实验室。支树平看望慰问了湖北质检部门一线干部职工,参观了湖北质检事业“十三五”规划展、技术中心和荣誉室、展览室。他指出,“靠技术执法、凭数据说话”是质检部门的鲜明特征,湖北质检部门要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湖北自贸区建设,切实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在中铁大桥局,支树平参观了企业文化博物馆暨武汉桥文化博物馆。他希望中铁大桥局认真总结大桥建设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在质量管理创新以及中国桥梁标准国际化、带动中国标准走出去方面走在前面,建设世界一流桥梁,打造中国质量品牌。

在湘、鄂调研期间,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盛荣华等,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代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分别会见了支树平一行。支树平分别与两省领导就发挥质检技术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交换了意见。支树平表示,湖南正立足“一带一部”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努力实现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湖北正在积极打造“品质湖北”,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积极推进自贸区建设。这些重大战略举措,都为质量发展和开放建设提供了新的机遇,质检部门将在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口岸开放建设以及主打产品产业的质量提升上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希望湖南湖北两省能够继续在全省营造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质检工作,共同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促进开放发展。

质检总局质量司、计财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