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发布“十三五”高校人才培养规划

2016-12-08 07:2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日,记者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公布“‘十三五’高校人才培养规划”,着力服务新一轮老工业基地振兴,解决急需人才不够用、普通人才就业难等问题。

据介绍,辽宁省“十三五”高校人才培养规划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对优化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类型结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规划针对辽宁产业发展情况,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人才总量和规格的多样化需求,合理调整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的层次结构和学科专业结构,并建立健全有利于高校人才培养的教师激励政策,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建立全省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定期发布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建立“政校企”战略联盟,在制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规划、设置与调整专业、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产业集群建设、产业升级等社会需求顺利对接。(记者 刘勇 毕玉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