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发布霾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

2016-12-08 09:1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发布霾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
今日阵风可达七八级

7日,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7日傍晚至今天上午,北京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轻度至中度霾,南部地区重度霾。今日上午有大风。

7日虽然迎来大雪节气,但气温有所回升,南郊观象台日最高气温出现在13时57分,为8.3℃。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早晨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0公里左右,仅东南部分地区能见度不佳。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后,房山、大兴和通州相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傍晚,除昌平和延庆的部分地区以外,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已不足6公里,南部部分地区能见度已降至3公里左右。

根据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7日后半夜本市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将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天气。虽然夜间降水量较小,但较容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由于扩散条件不佳,7日夜间到今天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将有轻度到中度霾,南部有重度霾。随着夜间气温降低,空气湿度加大,今天早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能见度只有1公里左右,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昨日,本市还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8日上午,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七八级,市民要注意防范。8日夜间风力将逐渐减小。

气象专家分析,冷空气虽然带来大风,但会吹散雾霾,改善空气质量。(记者 刘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