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以创新助推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2016-12-08 09:1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就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进行调研,深入地处广州越秀区的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审理庭和专利局广州代办处,了解知识产权交易、保护、管理和服务等情况。

徐少华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重要抓手和保障。一要以构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目标为引领,加强改革创新,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二要把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机制作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一项重点工作,版权、专利和商标等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强联动,及时总结提炼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交易运营等方面的做法,梳理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助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让发明创造和科研成果在市场中得到应有回报。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改革创新,促进知识产权资源合理有序流动和高效配置,通过市场运作、政府帮助,引导激活创造活力。(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