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开展生物安全培训,保障“畜禽专项”有序实施

2016-12-08 09:1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国发[2014]64号)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精神,加强涉及高致病性病原科研项目的生物安全监管,保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执行有序开展,11月20-23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哈尔滨举办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第一届生物安全培训活动。来自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2016年首批启动项目参与单位的科研人员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来自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9名国内生物安全知名专家就实验室生物安全法律法规、风险评估及风险控制、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个人防护装备、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紧急事件处置及演练等多个专题做了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及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培训合格人员颁发了《生物安全培训结业证书》,要求获得证书的学员把培训内容和生物安全意识传达到各项目课题。

此次培训会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专项”实施以来开展的第一期生物安全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全面,提高了项目实施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根据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今后还将结合专业特点陆续举办相关业务培训会,督促全体科研人员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以及实验室规章制度,确保生物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