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12-08 10:2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围绕重点行业领域
云南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前,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关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开展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是《通知》确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通知》要求,在煤炭行业立即开展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对停产整顿煤矿的盯守制度,加强对复产复建煤矿的监管和审批把关,加强对恢复检修煤矿的监管和条件审核把关,加强对关闭煤矿的管控,坚决从严治理超层越界开采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私挖滥采行为;在非煤矿山行业从严盯守重点矿山,对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的矿山进行专项检查,对所有停产停建矿山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加快推进尾矿库险、病库隐患治理工作,加快推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在危险化学品行业,重点是盯死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对全省163个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实行省、市、县分级对应监控,对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在道路交通行业,要对客车隐患逐车逐线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对旅游客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使用电子运单系统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重点建设项目领域,11月30日前,要对全省199座在建铁路隧道、163座在建公路隧道的每个作业面进行全面检查;在消防领域,各地要聘请专家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城市大型综合体、超高层建筑、文物古建筑、传统村落、“三合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物流仓储等单位场所开展隐患排查。

《通知》还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处置程序和方式。在省党代会、元旦春节等节假日、重点敏感和特殊时段,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有事故报事故,无事故报平安”的每日一报制度。省党代会期间,省安委办要每天对各级安全监管机构应急值班值守情况随机进行电话点名抽查,对值班脱岗、漏岗、无关人员顶岗,迟报、漏报、瞒报信息或信息倒流等情况进行通报,做到责任到人、业务到岗、处置到位。(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