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将开展双联行动驻村帮扶考核

2016-12-08 10:4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总结暨2016年度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考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2月10日至12月25日,我省将开展2016年度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考核。

本年度考核对象包括参与双联行动的省、市、县、乡和中央在甘单位及所有双联干部;全省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所有工作队成员。

对双联行动的考核包括,双联助推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建设情况;全面落实“六大任务”情况;健全落实长效机制情况;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情况。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考核包括:驻村情况、工作情况、工作成效、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程度。

考核主要通过“查、看、听、评”四个环节进行,具体涉及查阅帮扶计划、建档立卡、民情日记、工作台账、“大走访、回头看”活动问题台账等资料;实地察看联系村基础设施改善、富民产业培育、村容村貌变化、社会事业发展、村民生活改善等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双联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意见建议;对双联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其成员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考核结束后,将依据量化打分结果,按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双联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工作队成员进行评定。(记者 孙海峰 吕宝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