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研究明年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2016-12-08 14:2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明年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12月7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省政府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部署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推进五强溪水电站扩机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甄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听取老百姓的心声和诉求,坚持办多数人受益的事,坚持办群众最急需办的事,坚持办利于长远的事,确保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符合群众所需所盼,符合群众根本利益。要全面总结梳理为民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后续管理,确保项目持续发挥效益。省、市、县、乡各级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尽力而为、务求实效,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提请省委深改组审议。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起诉权利,认真做好答辩举证工作,依法履行出庭应诉职责,切实维护司法权威。要完善体制机制,按照“谁承办、谁应诉”原则,明确和落实工作职责分工,强化行政应诉责任,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力量和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行政应诉能力。要注重源头治理,切实规范行政行为,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认真研究落实人民法院提出的司法建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五强溪水电站扩机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符合国家和省优先挖潜现有水电工程要求,符合能源产业政策和“十三五”能源规划。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做好建设用地和林地使用、移民搬迁安置、环境监管等工作,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开工建设。要加强沟通,凝聚合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