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双创大赛花落东莞

2016-12-08 18: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王希)记者从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了解到,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已于近日启动,大赛总决赛将于明年5月在广东东莞市举行。

在传统贸易方式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近年来跨境电商异军突起,成为我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途径。此次大赛以“根植产业 服务教育”为宗旨,促进跨境电商企业与院校间深度合作,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打造一展身手的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分企业组和高校组两类。高校组对参赛者的专业、学历和学校均没有限制,并鼓励多学科、多专业交叉合作,选手除了可以参与国际官网运营推广等竞赛项目外,还可以参加主办方组织的公益性培训及企业实训就业计划。企业组赛事的主要参赛对象为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营者。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表示,东莞市场环境发育成熟,交通物流便利,产业配套完善,“东莞制造”享誉全球,目前在跨境电商园区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他说,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东莞电商企业与优秀人才之间搭建合作桥梁。

据了解,去年举行的首届大赛吸引了全国226所高校的3000多名学生参赛,近500名学生与相关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