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年老字号招商局“仁和保险”获准复牌

2016-12-08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2月8日电(记者 彭勇)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公布了12月1日签署的《关于筹建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复同意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建申请。此举意味着,这家百年老字号即将重生。

仁和人寿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招商局集团为主发起人,共同发起股东包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

仁和人寿源于招商局140余年前创办的“仁和保险”。招商局是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的先驱,创办于1872年。为自救图强,招商局于1875年开始自办保险,向社会公开募股,相继创建了“仁和保险”等保险公司。招商局自办保险,不仅为中国民族航运业的发展壮大创造了不可或缺的条件,也为中国民族保险业的萌芽与成长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就招商局自身而言,复牌“仁和保险”对于其完善金融领域布局,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招商局旗下金融板块已拥有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博时基金等公司,尚缺保险公司,仁和人寿复牌后,招商局将得以实现打造全功能、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战略构想。

据悉,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将出任仁和人寿董事长;仁和人寿的高管团队经由全球市场化招聘产生,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裁彭伟将出任总经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