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预计明年底完成15000套寺院危房改造

2016-12-08 18: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2月8日电(记者 曹婷)记者从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获悉,该省正投资改造15000套寺院宗教教职人员居住的危房,目前已完成10000套危房改造,预计到明年年底完成全部危房改造项目的15000套。

2014年,青海省启动加强寺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的“六大工程”,即推进寺院基础设施建设、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危房改造、寺院文物本体建筑抢救性保护、危殿堂维修加固和寺院公共服务建设等。

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工作人员扎巴介绍,经过青海省各地民宗部门和住建部门的实地调查、鉴定,最终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范围改造15000套宗教教职人员居住的危房。该项目从2015年起分期分批实施,每年计划改造5000套。

据介绍,15000套寺院宗教教职人员住房每户补助标准为1.25万元。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副处长忠公杭秀介绍,住房条件直接影响宗教教职人员的生活起居。以前寺院居住条件不佳是他们普遍遇到的困难,这次大范围的危房改造将有效解决青海寺院宗教教职人员居住困难的问题。

忠公杭秀表示,寺院既是宗教场所,又是基层社会单位。宗教教职人员作为国家公民,应该享受国家发展的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