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芭与北京市育才学校等合作举办艺术类中专“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

2016-12-08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周玮)记者8日从文化部获悉,中央芭蕾舞团举办“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北京市教委每年将核拨30个全国招生中专学历指标给中芭,专门用于为中央芭蕾舞团培养芭蕾优秀艺术人才所需。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为全日制艺术类6年中专。

当日在文化部举行的中央芭蕾舞团与北京市育才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上,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王才军说,近些年中芭在国内外的演出年年排满,严重制约剧团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剧团每年无法获得所需的新鲜血液,难招到合格的舞校毕业生,导致剧团面临着人才断层、后继无人的局面。在文化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三方共同建立“芭蕾舞专业”,就是为了中国芭蕾艺术事业培养后备人才而进行的有益探索和重要举措。为此,我们三方将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三方的资源和优势,全力打造芭蕾专业顶尖人才的培养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