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2016-12-08 20:20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7日,民政部救灾司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殷本杰副司长主持,杨晓东副司长讲话,浙江省民政厅余强副厅长到会致辞,民政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救灾处处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浙江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等部分社会组织代表以及救灾司、国家减灾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晓东副司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河北唐山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阐明了目前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面临的政策机遇和任务要求,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对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作出的制度性安排,总结了《民政部关于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印发以来,部本级和各地民政部门在政策创制、机制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明确了下一步部省两级工作的推进方向,提出要在推动政策创制、建立完善协调服务平台、建好用好信息平台、提高协调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出新的努力。

浙江、江西、广东、陕西等省民政厅救灾处长作典型发言,介绍本省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工作措施和进展。社会组织代表介绍了他们参与救灾工作的典型案例、专业能力、优势项目和主要做法。与会同志围绕政策创制、机制建设、平台搭建、项目支持等工作交流经验,讨论重点,相互学习借鉴,拓宽工作思路,研究推进对策,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推动支持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救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