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愿同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发展

2016-12-08 2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表示,中国政府愿同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此前,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宣布,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将被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一些美国媒体报道说,布兰斯塔德已经接受提名。

现年70岁的布兰斯塔德1983年至1999年以及2011年至今担任艾奥瓦州州长,其间多次访华,被认为是对华友好的美国政界人士之一。

“布兰斯塔德州长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担任州长期间,布兰斯塔德为推动中美交流合作作出了很多努力。“我们希望他能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陆慷表示,美国驻华大使这一职务是联系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的重要桥梁。无论谁担任这一职务,中国政府都愿同他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