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西站公交线春运加夜班

2016-12-09 08:3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春运40天,公交客流预计将达到3.13亿人次。期间,11条始发或途经北京西站的公交线路将加夜班,北京西站和北京站之间春运摆渡车将开启。

春运期间,公交集团将继续开通北京西站至北京站的直达摆渡专线。摆渡专线营业时间为每日8时至17时,执行单一10元票制。除1月28日(正月初一)至1月31日(正月初四)停驶外,这条线路将采取定时发车和视情发车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周边公交站点备车。

春运前夕,途经火车站、长途车站的线路将加车,缩短发车间隔。春运后期返程高峰,主要是夜班线路加车,11条始发或途经北京西站的公交线路将加夜班车。2月1日至21日,由北京西站始发的3路、21路、349路、373路、387路、673路、741路、821路8条线路,每条线路每天夜间配备2至3部机动车;途经北京西站的9路、52路、特19路3条线路,每条线路每天夜间配备5部机动车。同时,这11条线路还将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夜间加车行车计划。

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以及六里桥、赵公口、四惠、永定门等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将增配20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36条夜班车线路将按照各火车站夜间客流情况及时增发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其中,途经各大火车站的夜5路、夜8路等11条夜班线路,每条线路增配2至3部机动车。(记者 刘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