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12-09 09:0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8日,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广州签署“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省院全面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书记胡春华见证双方签约。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袁宝成与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分别代表省政府、中科院签署《“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科院将充分发挥创新资源优势,加大对广东的扶持力度,与广东携手争取国家在粤布局建设国家大科学中心,推动国家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促进重大产业化成果在广东落地,探索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新模式和新机制,设立省院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工作。

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朱小丹说,进一步深化省院“十三五”时期全面战略合作,对于我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建议省院紧跟世界科技发展新前沿,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共同推进广东应用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来粤转移转化,创新科技管理与运行机制,加强科技人才工程对接,支持广东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广东将精准对接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计划,完善各类配套服务,打造省院合作“升级版”。

白春礼充分肯定近年来省院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科院将积极配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加快大科学装置建设,积极支持广东建设国家大科学中心,重点突破广东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推进广东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探索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加快促进广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入开展先行先试政策改革试点。

中科院所属单位还与我省有关市及企业、高校签署了重大平台共建和重大成果转化协议。

省领导邹铭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