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出台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十三五”规划推进节能降碳

2016-12-09 09:0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8日,省政府公布《湖北省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十三五”规划》,我省将通过节能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等工作,积极探索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模式,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根据规划,到2020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降低19.5%,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15年降低16%。

“十三五”期间,我省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的主要目标是能耗强度和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符合节能低碳特征的产业体系基本建立,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显著增强,城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提升。试点示范取得显著成效,绿色循环低碳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基本形成,节能低碳理念得到广泛普及和接受。

“十二五”期间,我省以年均5.15%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地区生产总值年均10.8%的增长,全社会节能量4684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36万吨。(江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