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交委积极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

2016-12-09 09:20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是结合新开通的“成渝高铁”和即将开通的“渝万高铁”,召开客运行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和应对渝万高铁开通座谈会,听取相关区县及企业对下一步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想法和建议,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客运线路走向的优化和车型结构的调整,以多元化的运输形势、“门到门、点对点”的优质服务发挥道路客运的比较优势,逐步实现全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二是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为抓手,通过优化线路车型、加大发班密度、改善候(乘)车环境、延伸服务品质等手段,试行开通潼南—重庆、璧山-两路、合川—两路等3条精品客运线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运输服务。

三是试行开通重庆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至长寿古镇、武隆仙女山、云阳龙缸、铜梁安居古镇等4条旅游客运专线,通过旅游直达和提升服务的方式积极应对道路运输市场日益严峻的竞争态势,推进客运企业转型升级。

四是指导区县优化客运、公交线路,加大与高铁站、枢纽站等的对接,发展中短途客运,方便旅客换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