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劳动监察部门通报4起重大欠薪案

2016-12-09 09: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2月9日电(记者 邬慧颖)江西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近日通报4起重大欠薪案件,其中江西新余市高新区华理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拖欠132名员工工资拒不支付一案影响恶劣,该公司法人刘某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此次通报的4起重大欠薪案件分别为新余市高新区华理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瑞金市圣菓制衣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景德镇景之韵陶瓷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拖欠工资案。

据通报,2015年9月底,新余市劳动监察部门接到举报称,新余市高新区华理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拖欠132名员工工资,共计135万元。在劳动监察部门立案查实并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后,公司法人刘某推诿、逃匿。

人社部门2016年1月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同年2月公安机关受理此案,并于4月20日将刘某抓获归案。11月17日,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公司法人刘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

此外,景德镇景之韵陶瓷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拖欠工资案等两起案件,在人社部门将案件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后,经过人社部门和公安机关的努力,均已让公司负责人将拖欠的工资全部支付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