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名科创专家纵论新经济 希望广深出现下一个“BAT”

2016-12-09 09:46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科技风”席卷“小蛮腰”,百名科创专家纵论新经济
希望广深出现下一个“BAT”

“2016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互联网高层论坛”8日在广州揭开大幕,上百名专家和行业领袖上台演讲,带来全球最前沿的科创新趋势和新思维。多名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投资人和行业精英在会上表示,依托珠三角发达的制造业经济腹地,广深将在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领域创新,抢占全球技术高地。

IDG全球常务副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我们在广州、深圳投了B(百度)和T(腾讯),也希望下一个‘BAT公司’能再出现在这两座城市。”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说,广州一直是创新基地。“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当年孙先生从广州到海外求学,再把很多新思想、新科技带回广州,一直以来,广州对新科技的接受能力都比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强。”

8日,在“小蛮腰”广州塔还举行了广州互联网+智库闭门会议,熊晓鸽、阎焱、徐小平、李开复、杨飞、沈劲、Neil Arora等投资人被聘为广州市政府高级经济顾问,雷军、周鸿祎、李竹、徐洲、霍锦洁、Allen Yang、牛一兵、徐勇、周庚申、丁磊等企业家被聘为广州市政府互联网产业高级顾问,并在会议上获颁聘书。

在大会上,熊晓鸽以及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洪泰硅谷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Neil Arora、伯克利大学AR/VR实验室主任Allen Yang等专家展开巅峰对话。

谈起投资“BAT”的话题,熊晓鸽表示,下一个“BAT”可能出现在to B(面向企业用户)领域,看好跨境支付、医疗健康以及人工智能等。

阎焱分享了成为下一个百度、阿里、腾讯的秘诀:首先,潜在市场要足够大;其次,要有“硬需求”;第三,是要利用互联网的特点,选择的商业模式要拥有低成本扩张的能力;最后,要具备可持续性,互联网的创业项目一定要注意它可以不断的重复运用。

在会上,珠三角制造与前沿科技的结合受到不少与会专家的关注。“前沿的科技是从美国发起的,但是最快应用的地方有可能是中国。”Neil Arora表示,美国硅谷最新的创新技术与珠三角制造结合,迅速产业化,将大力地推动新经济的发展。(记者 郑佳欣 江珊 彭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