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南铁路局:自动售票机进银行 市民家门口可购取票

2016-12-09 09: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9日电(记者 袁军宝)近日,济南铁路局在山东省淄博市率先推出银行ATM与火车票售取一体机,旅客可以在机器上自助操作购票或取票。济南铁路局表示,近期将在更多城市提供这类服务,以方便旅客购票。

据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银行ATM与火车票售取一体机是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与神州数码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银行+铁路”新型自助服务终端产品,经过调试与系统对接,12月8日在齐商银行总部营业部开通运营。齐商银行正在省内的50多个营业网点等场所布机运行。

“银铁通”自助设备,不仅可实现普通自助售票机的功能,还同时具有现金服务、转账等ATM机功能,实现了银行资源与铁路资源的共享,从而让旅客能在诸多银行网点购取票,享受到更便捷的铁路服务。

济南铁路局表示,目前已规划在山东各市都布放“银铁通”,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推行这一业务,届时将有更多的旅客能够享受到“家门口购取票”的便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