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开建

2016-12-09 09:5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8日,投资96.06亿元、装机容量达135万千瓦的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当天国家电网公司同时开工建设的4座抽水蓄能电站中的一座,4座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375亿元,总装机容量575万千瓦,2024年全部竣工投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在开工动员大会江苏分会场上讲话。

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句容市边城镇,将安装6台22.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年抽水电量18亿千瓦时,设计年发电电量13.5亿千瓦时。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和地下厂房系统组成,总工期79个月。建成后以500千伏线路接入江苏电网,将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每年可节约燃煤消耗约13.4万吨,减排烟尘约0.18万吨、二氧化硫约500吨、氮氧化物约0.5万吨,以及二氧化碳约33.3万吨。 (马志强 邵生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