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首家民办法援中心中山设站

2016-12-09 10:3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日,广东省暖心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中山站(以下简称“暖心服务中心”)挂牌仪式暨律师法治论坛在广东凯行律师事务所举行。中山市律师协会会长廖祥平认为,该中心将对现有法律援助服务网络进行有益补充。

暖心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9月,是民办非企业单位,提供非营利性的法律援助服务,也是省内第一家民办法律援助中心。该服务中心理事长宋素景透露,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已受理近400件案件。“主要服务对象是外来务工人、残疾人、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等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我们免费为其提供法律咨询及案件代理等援助。一年多以来已处理案件近400起。中心旨在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使更多困难群众通过法律援助的途径维护和实现自身的合法权益。”

传统的法律援助中心,是指由政府主导设立的法律服务机构,为需要律师服务但经济困难无力聘请律师的弱势群体,及法律规定必须有律师提供法律帮助而自己又没有聘请律师的特定人员提供无偿法律服务。“有别于传统的公办法律援助中心,我们的受案范围更宽,经济情况稍高于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但也较为困难,又确实需要法律帮助的人群,我们会酌情受理。”宋素景说。廖祥平则表示:“民办法律援助机构的落地,将对现有由政府主导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进行有益补充。”

该中心在中山设站,是继深圳、东莞后在省内设立的第三个地方援助站,由凯行律师事务所共同建设,该所将为暖心中心中山站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及相应配套办公设施。凯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志强表示,中山站将重在为市内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在随后举办的“律师与法治”高端论坛上,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邓世豹教授、中山大学司法改革中心主任谢进杰教授、暨南大学法学院郭宗杰教授先后宣布,中山大学司法体制改革研究中心、暨南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将同时落户中山设立分支。(伍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