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煤化集团煤炭销量连续7年超1亿吨

2016-12-09 10:4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11月底,陕煤化集团煤炭累计销量1.12亿吨,连续7年突破1亿吨大关,销售收入达1919.68亿元,同比增长10.33%,向全年实现30亿元利润的既定目标又迈进一步。集团董事长杨照乾表示,集团将在工作中做到追赶有参照,超越有方向,掀起向全年目标冲刺、向明年任务进军的工作热潮,进一步落实全省追赶超越工作要求。

陕煤化集团以问题为导向,以供给侧改革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全面实施“治亏创效”各项措施。在调整产业布局方面,该集团继续落实关闭22对矿井、缓建4个煤矿项目,关闭炼铁高炉1座的退出计划。在做好“减法”的同时,采取兼并重组、跨省域调剂置换等举措,力争使陕北、彬黄地区优质煤产能达到95%以上。

在盘活资源库存方面,陕煤化集团抓住煤炭、钢铁等产品市场供需企稳的机遇,借助“互联网+”、电子交易等新型营销手段,使库存降到了近几年最低水平。集团共梳理出闲置土地资源150宗,所属企业通过政府收储等方式收益15亿元。在金融资本运作方面,集团先后完成陕建机重组增发与陕国投增发,开源证券与上海胜帮在新三板挂牌。还积极按照国家债权转股权指导意见,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此外,集团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和自主创新等方式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已经形成了“三委一部一院、两站五所二十二中心、三基地十三联盟”的科技创新管理新体制,拥有省部级以上研究和技术中心22个。

陕煤化集团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企业“治亏创效”和追赶超越的中心工作上,使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相互促进。在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意见后,集团迅速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整改内容,并逐一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并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为追赶超越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记者 程靖峰 通讯员 钱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