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放弃收购德国半导体企业爱思强

2016-12-09 1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柏林12月8日电(记者 朱晟 严锋)中国福建宏芯基金8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撤回对德国半导体企业爱思强的收购要约并退还此前已购买的爱思强股票。爱思强公司董事会主席马丁·格策勒当天表示对此“感到失望”。

声明说,交易条件无法实现,福建宏芯基金对爱思强的收购要约已失效,公司预计于12月13日退还此前已经购买的爱思强公司股票。

此消息一出,爱思强公司股票价格当天一度下跌4.5%。

格策勒当天呼吁德国政府相关机构给公司提供支持以渡过难关。他说,此次出售失败将可能让公司不得不缩减开支,并裁减岗位。

德国经济部一名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济部已经获悉投标人已经撤回对爱思强的收购要约,也就是说,经济部已经没有必要继续调查此项收购案。

爱思强公司是德国半导体设备供应商,目前因经营不善陷于亏损。今年5月,中国福建宏芯基金表示有意收购爱思强,并于7月底正式发布要约文件,收购金额约6.7亿欧元。德国政府9月8日批准这项收购,10月21日收购邀约结束后,福建宏芯基金当天付清所需款项。10月24日,爱思强发表声明说该公司接到德国经济部通知,政府已撤回对收购的批准并决定重新审查。

12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总统令,阻止福建宏芯基金收购爱思强及其美国分支机构,称这一交易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奥巴马的这一决定基于美国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评估。

据德国媒体此前透露,德国政府撤回批准并重新审查收购案,正是因为美方以安全为由对德方施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2月2日表示,这起收购案是正常的商业并购案,应按照商业原则和市场规律加以实施和把握。中方不希望外界对这起正常的商业活动赋予过多的政治解读,更不应对其进行政治上的干扰。(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