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扶贫协作向纵深推进

2016-12-09 11:18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近年来我国东西扶贫协作向纵深推进,逐步形成了以政府援助、企业合作、社会帮扶、人才支持为主要内容的工作体系,涌现出了闽宁协作、沪滇合作、两广协作等各具特色的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介绍,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的东部省市已由1996年时的9省(直辖市)和4个计划单列市,发展到目前的9省(直辖市)和13个大城市。1996年至2015年,东部共向西部扶贫协作地区提供援助资金160多亿元,引导企业实际投资1.5万亿元,实施了一大批帮扶项目和民生工程,选派挂职干部和科技人才数万名。其中,“十二五”期间,东部共向西部扶贫协作地区提供财政援助资金60.7亿元,动员社会力量捐款3.8亿元,引导企业实际投资1.2万亿元;双方互派党政干部1834人次、专业技术人才6661人次,开展劳动力输出培训77.8万人次,输出劳务240.3万人次。

  洪天云表示,未来东西扶贫协作将更加注重面向基层,注重民生导向,帮扶的重点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加大对民族地区、西部地区和边境地区贫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

  据悉,为推动县与县精准对接,国务院扶贫办在今年扶贫日期间启动了“携手奔小康行动”活动,截至11月底,共确定了东部249个经济较发达县(市、区)与西部地区354个贫困县携手奔小康。(记者 李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