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报告显示中资企业助推南非经济社会发展

2016-12-09 1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12月8日电(记者 赵熙)南非中国经贸协会8日在比勒陀利亚发布了《中国企业发展报告》,报告展现了中资企业在南非发展情况以及为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对南累计投资约130亿美元,南非中资企业有300多家(含代表处),其中大中型中资企业约有140家,涉及金融、矿业、家电、通讯、汽车、工程机械、房地产、纺织服装、物流等领域。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表示,长期以来,在南中资企业积极投身于南非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自觉遵守南非各项法律和制度,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当地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公益事业。

他说,中资企业与南非社会各界人士正一道致力于深化和拓展合作,在基础设施、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建设、装备制造、产业产能合作、海洋经济、能源领域开发、金融合作等重点领域积极对接,大力推进南非再工业化进程,助推南非经济社会转型进程。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会长、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行长程军介绍说,报告以客观的视角分析南非2015年宏观经济形势及投资环境最新动态,总结概括中资企业在南非发展的整体形势和特点,真实展现中资企业在南非发展的全貌,以及为南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报告同时分析了中资企业在南非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对南非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未来走向进行展望,从发展中南经贸合作、促进中资企业在南非顺利发展角度,提出若干政策建议。

在双边贸易方面,据中国海关统计,2015年中南双边贸易额为460.49亿美元,其中中国对南非出口158.67亿美元,从南非进口301.82亿美元。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南非中资企业和部分南非华人企业自发成立的非政府组织,现有会员单位120余家。作为在南非代表中国企业的组织,协会以研究中南两国经贸政策,分享在南经营经验,服务中国企业,推动中南经贸关系发展为宗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