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审批服务APP正式上线 足不出户即可“到政府办事”

2016-12-09 13:0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如果坐在家里或办公室,通过手机就能“到政府办事”,对于群众来说该有多方便啊!这种便利在西安市就真的实现了。12月8日,西安市政务中心推出的西安审批服务APP正式上线,将便民、惠民、利民进行到底。

据介绍,西安审批服务APP包括在线服务、审批服务、政务公开、个人中心四大板块,囊括了政务中心入驻的35个部门的全部咨询、预约内容以及大部分业务的预审工作。市民只需要花费1分钟,完成实名注册就可以在线办理业务。

记者看到,在线服务板块包含“事项办理”和“便民服务”两大类。“事项办理”板块可实现有事咨询、办事预约、材料预审、事项查询、在线投诉等。与此同时,在“便民服务”板块,可以随时查看西安天气,查询公积金、养老保险、车辆违章、航班等,还能实现一些医院的预约挂号,还可以通过链接浏览西安市各区县网站。另外,该APP还有政务公开板块,此板块提供了大量的信息供查阅,用户可以了解西安市政府新近出台的政策、通知、通告,为个人和单位提供帮助。(记者 秦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