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让各类人才充分施展才智潜心创新创业

2016-12-09 13:23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日上午,省长刘赐贵到澄迈、海口调研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三年成形、五年成势、打造互联网千亿产业的目标,立足海南、服务全国、放眼世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服务环境,让人才在海南充分施展聪明才智,潜心创新创业。

刘赐贵先后到海南生态智慧新城、生态软件园C区规模企业区考察调研。仅仅一年,智慧新城就完成了征地、拆迁和基础建设、环境美化工作,部分大型互联网企业已经进场建设,琼中、临高等市县也利用“飞地”政策引进了许多项目。刘赐贵称赞他们创造了新的“特区速度”,他还对园区建设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利用地貌地形,打造花园式园区。生态软件园C区一年前还是荒草地,如今景色优美,初具规模,阿里、腾讯、小米等多家互联网企业已经入驻开始创新创业。刘赐贵对今年来进一步推行“极简审批”、提升园区配套水平、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园区负责人,积极对接海澄文一体化的需求,确保生态环境与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同步建设,继续发挥“飞地”等政策优势,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刘赐贵还走访了园区内具有国内一流水准的红黄蓝国际幼儿园,嘱咐来自北京的幼儿园管理团队,发挥丰富经验,有力提高当地幼教水平,让园区的创业者安心创业,为全省拴心留人配套工程作出示范。

海南数据谷11月底运营以来,迅速吸引了20多家创新型企业入驻。刘赐贵走访数家企业,了解发展方向,鼓励企业扎根海南、面向需求、瞄准市场,萌生更多创意,将互联网+更好应用于生活生产,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随后,刘赐贵主持召开全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市县、园区和企业的汇报。他对各相关企业、园区、市县和部门大力推动创新创业、积极促进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经过近两年的迅速发展,海南互联网产业当前到了发展的关键阶段。大家要树立信心,充分发挥海南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成形、五年成势”要求,努力实现“十三五”打造千亿元级互联网产业的目标。

刘赐贵指出,互联网产业的一大特点就是打破了发展的地域界限,我们一定要立足海南、服务全国、放眼世界,争取在一些新业态、新领域领先全国,实现弯道超车,有力提升海南的国际化水平。

刘赐贵强调,下一步要以更大力度营造环境、完善政策、吸引人才,让创新创业者在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服务环境中能够充分施展聪明才智。一是让交通更加便利;二是让“光网”更加顺畅;三是让教育更加适应人才的需求,高校的培养方式和专业设置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方向,甚至直接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四是让园区更加配套,加快实现在每个市县建设一所省级水平的医院和省级水平的中学、小学,在每个园区建设省级水平的幼儿园的目标;五是让政策更快落地;六是让生态环境更具吸引力;七是让服务更加到位。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记者 彭青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