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将开查“三农”家底儿 普查入户登记于2017年开始

2016-12-09 14:4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5日,从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告》上获悉,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即将开始,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24时,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反映“三农”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根据我国有关规定,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普查对象是我省行政区域内的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和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

普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

普查现场登记按普查区进行。普查区按村(居)民委员会所辖地域划分。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省农业普查机构统一制作的普查证件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农业普查对象应依法接受普查登记,如实回答普查人员的询问,按时填报农业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

各级农业普查机构接受社会各界对农业普查的咨询以及对农业普查中单位和个人违法行为的检举和监督。山西省农业普查办公室咨询电话:0351-4885075,举报电话:0351—4955596。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