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用人企业超额安排残疾人可获奖励

2016-12-09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9日电(记者 杨一苗)面向残疾人的公益招聘会8日在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记者采访了解到,西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对按比例及超额安排残疾人的用人企业给予奖励。

据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科科长姚伟介绍,目前西安市对所有在2016年度已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在职残疾职工的认定。按照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应当缴纳保障金。

同时,为了提高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西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对上年度按比例及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扶持奖励: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超出规定比例一人的,每人每年按照5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超出规定比例二人以上的(含二人)每人每年按照10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资金主要用于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开发残疾人工作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开展残疾人岗位技能培训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