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主任访问柬埔寨卫生计生委

2016-12-09 16:2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斌主任访问柬埔寨

12月5日-8日,应柬埔寨卫生部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访问柬埔寨。这是二十年来卫生部门主要负责人首次访问柬埔寨,受到柬政府高度重视。

12月6日,李斌主任会见了柬首相洪森和柬卫生部部长曼·本亨(Mam Bunheng)。洪森高度评价了中柬友好关系,他表示,推动两国卫生合作,对中柬友好关系的深化发展有积极作用。双方回顾了多年来中柬卫生合作成果,并就双方今后在传染病防控,尤其是疟疾防控、人力资源开发、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李斌强调,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今年10月访问柬埔寨的重要成果,使这些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访柬期间,李斌与曼·本亨在金边共同签署了《中柬卫生合作协议》和《中柬妇幼健康工程合作协议》,并见证双方技术机构间签署关于妇幼健康工程实施、口腔医学合作协议。

此访期间,湖南省儿童医院正式启动实施中柬妇幼健康工程“儿科适宜技术走进柬埔寨王国”,李斌出席了该工程启动仪式,向柬方捐赠了医疗器械及医疗物资。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为柬儿童开展了口腔义诊,李斌视察了口腔义诊项目点。李斌还访问了柬埔寨基层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保健局和国际司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驻柬寨大使参加了相关活动。

李斌主任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李斌主任向柬埔寨卫生部赠送中医典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