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年最大规模招聘会开幕 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

2016-12-09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李放)“2017年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专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会”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704家用人单位组织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据了解,这是目前北京地区今年最大规模的招聘会。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北京地区2017届毕业研究生,应届毕业研究生可凭会前发放的入场券免费参会,也可现场凭学生证免费领取入场券入场。预计将有3万名毕业研究生现场求职应聘。

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强介绍,参会的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事业单位294家,占用人单位总数的41.8%;民营企业367家,占52.1%;外资企业43家,占6.1%。主要招聘岗位集中在计算机、机械电子、营销管理、建筑施工、生物医学、法律和语言等方面。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研究生的需求看,对博士研究生的需求人数占总需求人数的29.5%,对硕士研究生的需求人数占70.5%。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同发展,促进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合理流动,招聘会专门设立了“津冀招聘专区”,组织近50家津冀地区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为鼓励毕业研究生回乡创业就业,专门邀请了云南、广东、辽宁等地用人单位参会招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