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煤炭业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焦煤集团

2016-12-09 1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9日电(记者 梁晓飞)8日,山西焦煤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国资委三方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共同签署了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煤炭大省山西首单国有企业市场化债转股合作项目。

按照协议,山西焦煤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后,双方将以多种形式共同出资设立总规模约250亿元的“山西焦煤集团降本增效基金”和“山西焦煤集团转型发展基金”。

其中,“山西焦煤集团降本增效基金”主要用于置换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公司高息负债,从而降低集团公司资金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优化财务结构,增强集团公司的资本实力;“山西焦煤集团转型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支持集团公司围绕发展战略进行产业整合,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经历了资源整合、矿井改造、资源价款缴纳的山西煤炭企业遭遇市场“寒冬”,导致资金链一度紧张。截至今年6月底,山西省属七大煤企全口径融资总量7275亿元,其中贷款4400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80%左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