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德能效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德国成功举办

2016-12-09 17:24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2日,由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和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政策-热能与能效司共同举办的中德能效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德国柏林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政策-热能与能效司司长海丹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德双方节能领域的政府和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

任树本指出,“十二五”期间,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推动节能工作,实现了15.7亿吨标准煤的节能量,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的节能工作在全球获得了高度认可。中国国家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行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明确“十三五”时期全国单位GDP能耗下降15%、到2020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的“双控”目标。他强调,中德两国在提高能效、推进节能方面都采取了积极的政策措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非常大。希望进一步推进中德能效合作试点项目实施,更好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双方技术、人才、市场的对接交流,加强技术推广和能力建设;通过工作组会议、信息简报、能效论坛等多种方式加强双方信息交流。

工作组会议期间,中德双方政府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城镇节能、能效网络小组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示范项目的会议纪要》,回顾了中德能效工作组2015-2016年已开展的活动,明确了2017年重点合作计划。中德双方相关单位人员在城镇节能、能效网络小组、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等三个领域示范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未来双方将在城市能源高效利用系统建设方面合作开展试点项目,共同研究建立并推广能效网络小组,组织双方专家对重点用能单位实施节能诊断。

中德双方在能效和节能领域的合作不仅对促进两国节能降耗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全球提高能效、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也将发挥引领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