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赴淮河流域等地
督导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9 18:0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

12月7日至8日,刘宁副部长赴安徽督导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对环巢湖综合治理工程等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了督导,同时与淮河水利委员会就淮河流域安全生产监管、防汛抗旱、淮河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切实落实11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教训,按照部党组要求和陈雷部长重要批示,11月28日刘宁主持召开了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对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水明发[2016]40号),制定《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再落实)阶段工作方案》,部署对各地各单位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刘宁实地检查了环巢湖综合治理工程的徐河排涝泵站项目、南淝河治理项目等施工现场,查看了高边坡防护、施工临时用电、职工宿舍区、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施工人员上岗管理,加强现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施工方案,切实搞好相关安全设施建设。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关口前移,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做到工程建设进度与质量、安全相统一。

刘宁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对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指出,抓安全生产千万不能安于现状,一定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戒慎恐惧的态度,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求各有关水利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扎实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突出在建工程、水库大坝等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要环节、重点部位、重大隐患、重大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尤其要严格防范因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带来新的安全隐患,确保大检查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取得实效。

此前,根据《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再落实)阶段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11月29日刘宁已对水利部水规总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水利部安全监督司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工作。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