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将举办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2016-12-09 18:35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中关于“广泛开展创业大赛”的要求,树立农村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农业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举办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参赛者主要是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从事农业农村生产、经营或服务的返乡下乡及本乡人员。参赛项目要紧扣创业创新主题,突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企业组织,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可持续性,应为具有一定发展基础,有较大提升拓展空间、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农村产业融合项目。

《通知》提出,农业部将成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领导工作;各地农业部门要明确具体工作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大赛组织落实等各项工作;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知名创业创新企业家、农村创业创新辅导师、国内创投风投行业领军人士等著名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独立开展评审工作;大赛分为省级选拔、选手培训、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个环节。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有关工作,将组织、参加大赛作为贯彻落实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纳入本部门工作计划,安排必要工作经费,扎实推进。各省(区、市)农业部门要认真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严格把握标准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积极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半决赛及总决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