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报告一例H7N9病例
今年累计报告病例同比下降八成

2016-12-09 19: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9日电(记者 肖思思)广东省卫计委9日通报称,11月报告新增H7N9病例1例,为梅州市梅江区人,81岁的男性患者。目前该病例已经治愈出院。

目前,2016年广东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13例,较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81.4%。

专家评估认为,广东省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疫情发生风险升高,以散发病例为主。活禽市场暴露和自养禽类暴露仍是感染的危险因素;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感染后易发生严重并发症。

专家提醒,市民应继续保持警觉,勤洗手,接触禽鸟后、饭前便后要洗手。禽肉和蛋要煮熟后再吃。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早到就近医疗卫生机构就诊。若接触过禽鸟要主动告诉医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