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监会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2016-12-09 20: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谭谟晓)保监会9日晚间通报,近期恒大人寿在开展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时,资产配置计划不明确,资金运作不规范。根据《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保监会决定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并责令公司进行整改。

据记者了解,在保监会通报之前,恒大人寿没有直接投资股票资格,只能委托其它机构投资。此次通报之后,恒大人寿在股票市场上不能再买入股票。

保监会要求,整改期间,恒大人寿应进一步完善股票投资运作机制,制定并严格遵守资产配置计划,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执行。

下一步,保监会将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保险机构完善内控体系,建立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提升资产配置能力,防范投资运作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