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日起人民币可对瑞典克朗等七种货币直接交易

2016-12-09 21: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日公告称,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12月12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瑞典克朗、匈牙利福林、丹麦克朗、波兰兹罗提、墨西哥比索、土耳其里拉、挪威克朗直接交易。

公告显示,为了便利贸易投资结算,满足经济主体降低汇兑成本的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2016年12月12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上述七种货币直接交易。

公告称,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瑞典克朗等七种货币即期、远期和掉期询价交易。具备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会员资格的机构均可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这七种货币的直接交易。

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上述七种货币交易实行直接交易做市商制度,直接交易做市商承担相应义务,连续提供直接交易的买、卖双向报价,为市场提供流动性。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每个工作日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对这七种货币汇率中间价。

今年,人民币与外币直接交易进展提速,6月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先后启动人民币对南非兰特和对韩元的直接交易,9月又启动了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和对沙特里亚尔的直接交易,11月启动人民币对加拿大元直接交易。目前,人民币已经先后与日元、澳元、新西兰元、英镑、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南非兰特等20多种货币进行直接交易。其他货币则需通过美元与人民币进行兑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