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2016-12-10 07:2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道路水路春运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和业务协同,不断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春运平稳有序进行。

通知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管理,科学调配道路客运运力,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要督促港航企业严格落实水路客运服务质量标准,不断改进提升运输服务质量;要加强煤炭、化肥、粮油、肉禽、蔬菜等重点物资运输,切实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通知要求,各地要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制度,认真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规定或接驳运输;以“六区一线”重点水域和“四类重点船舶”为重点,全面加强水路安全监管;加强对冰雪、冻雨、雾霾等恶劣天气的预报预警,妥善处置应急突发事件。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按照5部委《关于春运期间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的通知》要求,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情满旅途”活动,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深化服务内容,改善服务体验,努力为旅客特别是残疾人、老年人、农民工等特殊人群提供更多便民惠民服务。(记者 齐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