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6-12-10 09:3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决策部署,12月9日,我省召开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全省将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

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事关民生,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近年来,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我省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全省立案数量、涉及农民工人数以及拖欠工资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7%、47%和56%。但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工程建设领域又将迎来工程款、工资款结算高峰,预计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将易发、多发,其他行业欠薪问题也会更加凸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复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努力做好春节前的治欠保支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

今后,我省将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依法快速调处劳动报酬争议,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多措并举,集中攻坚,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王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