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企业不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将重罚

2016-12-10 09:4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日,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召开,副市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从会上获悉,市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建设完成并已正式上线运行。

会议通报了2014年至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总结推广了顺义顺鑫农业集团和有关单位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的经验做法。市安监局副局长唐明明介绍,市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全市将加大对企业使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未按要求使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的企业可责令限期整改甚至停业停产整顿。收集到的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将按照行业类别与有关监管部门实现对接共享,形成无死角、无缝隙、可追溯的监管机制。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是实施首都安全发展战略,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任务,要打牢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不断完善优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管理系统功能,研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加大企业应用推广力度,力争尽早实现隐患信息系统应用“全覆盖”。(实习记者 王天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