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签发首批专家类外籍人才5年期居留许可

2016-12-10 11:0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日,在福州市马尾区自贸试验区服务大厅内,福州名成渔业港务有限公司、福州名成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福建西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5名外籍专家领取了刚签发的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这是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企业的外籍专家发放的首批5年期工作类居留许可。

“权限下放后,外国人的签证办理相比以往要快捷许多。”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首批5年期外籍专家居留许可的成功受理,得益于11月下旬福建省外国(海外)专家局与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联合召开的福建自贸试验区出入境政策措施调研推进会。会上,对已在福州市出入境管理处或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报备、符合出入境优惠政策条件的福建自贸试验区企业外籍人员开辟绿色通道,解决5年期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办理问题。

据了解,上半年,公安部出台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的10项新出入境政策,该政策允许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内注册企业工作的外国人连续两次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问题的,第三次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公安机关可以为其签发5年以内的工作类居留许可,让长期就业的外籍人员有稳定的居留预期。作为落户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出入境窗口,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获得该项授权。(段金柱 谢婷 许琳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